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6日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向所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工作人员致敬。”福州大学陈雨虹与刘露露两位同学通过参加学校发起的“前线有你,后方有我”千人线上家教志愿活动服务项目,成为了福建援湖北医疗队的南平队员林锋孩子的辅导老师,她们每天都要为孩子做好课程辅助。

2月10日,福州大学团委启动“前线有你,后方有我”—— 省内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发布后仅8小时即招募到本校大学生志愿者1300人。本次支教活动通过详细计划,针对每一个服务对象采取建档制,力图精准对满足接受帮助对象需求,辅导内容包括学科课程、课外兴趣、心理辅导几大板块。针对志愿者采取严密的培训和管理机制,采取分小组管理方式,从课前准备、课中授课、课后落实均有详细培训指南和课程指导,以此增强志愿者授课能力,最大程度发挥志愿者的专业特长。

“爸爸妈妈都奔赴前线了,你会不会舍不得?”“舍不得也没有用。”这是陈雨虹与孩子之间的一次对话,她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孩子给予了更多的陪伴和照顾,医护人员舍小家而为大家的逆行而上让人热泪盈眶,子女的乖巧懂事也让陈雨虹觉得自己的付出更加有意义。

刘露露希望自己的一点付出能够帮助到正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第一次给孩子授课时,孩子在打瞌睡,几经了解,原来是孩子每天都在等爸爸回到住处给她打电话。刘露露就安慰孩子“爸爸是个英雄,他在保护着我们,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爸爸就放心了。” 刘露露还接到了来自孩子爸爸林锋的电话,他表达了感谢之意。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自己女儿的学习,林锋表示他在前线也可以安心的工作了。

林静是福建省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现服务于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家里的刚上二年级的孩子,于是通过报名链接,给孩子找了一位陪伴她的小老师。福州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刘媛负责对接了林静的孩子,活动期间,刘媛不仅负责解决课业上的困难,还给予辅导对象心灵上的陪伴,让孩子理解妈妈的“最美逆行”。

“愿尽已所能,为这场战斗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媛参加过各类志愿服务,但是对于此次志愿服务,她有着别样的感受,虽然不是去一线,但也是在后方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到战“疫”中,尽自己所能地将知识教授给小朋友。让前线的医护人员安心救治病患,不要为孩子的学业担忧。

为解决“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厦门大学校团委也组建了以青年学生为骨干的“手拉手”志愿服务平台,义务为学校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子女开展“战疫无忧”云辅导爱心行动,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防疫科普等线上“多对一”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参与志愿者有200余人,服务8家一线医护人员子女100余人,完成志愿者与“小学员”配对196对,累计服务956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1500小时,受到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