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1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林静)近日,福建省民政厅出台《关于养老机构实行分区分类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差异化防控管理措施,指导养老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运营,对养老机构8568名春节请假的老年人、1922名请假工作人员分类施策,统筹兼顾空巢(独居)、家庭无人照顾的老年人入住刚需,帮助子女亲属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

2月21日,三明市宁化县国德老年公寓经过前几天的全面评估,迎回了来自低风险地区的12位春节请假老年人返院。老人在医务人员的陪护下,经过测量体温、血压等体检,确认安全后,由工作人员告知违反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法律责任,本人和监护人签订承诺书,对人员和所有物品进行消毒后安排入住。公寓其他请假的32位老年人也将尽快分期分批接收返院。目前,厦门莆田市已出台文件细化养老机构接收老年人返院工作,福州漳州龙岩等地养老机构正在逐步有序接收请假老年人返院。

根据福建省最新划分的“疫情分布图”,全省88个县(市、区)中的54个低风险地区的老年人,在充分了解咨询、评估入住前14天的外出史、接触史和身体健康情况,确定身体没有不适症状的,由老年人本人或其家属签署承诺书后可收住。中风险地区的17个零星散发疫情区和12个一般疫情区的老年人,所居住小区14天内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的,经评估收住后,实行14天单人单间居住隔离观察管理。所有老年人收住后,严格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变化情况。5个较多疫情病例疫情区的老年人暂缓接收。请假工作人员根据居住地疫情区划分参照执行管理,鼓励养老机构招聘低风险地区的劳务人员,缓解机构人手紧缺矛盾。

截至2月20日,指导502个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隔离区(室),已有1460名请假老年人返院、350名请假工作人员返岗。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福建省民政厅在全国较早实施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并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升级防控措施,压实责任,建立厅机关人员联系基层,市县民政部门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工作人员分点包院机制,灵活采取电话、视频、现场查访等多种形式,督导养老机构强化内部管控,实现疫情防控巡查全覆盖,构建上下联动、层层深入的防疫工作责任链。同时,积极帮助养老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全省各级协调下拨近10万个口罩和部分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近期,还将下拨1000万元养老和儿童机构疫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