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复工复产当好先行 

全部设区市、县(市、区)恢复公交 市际、县际道路客运应通尽通

农村客运保障群众外出务工 民生客渡保障生产生活需求 

东南网2月20日讯(福建日报 吴宏雄 陈昌和 廖丽华) 

“有了定制公交,我们上班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19日早上,在厦门市盈趣科技创新产业园附近上班的李文婧,坐上了定制通勤专线。

据了解,厦门市公交集团积极对接工业、产业园区,开通了61条定制通勤专线。截至19日,厦门市312条常规公交线路恢复运行,全面覆盖市、区和镇街,其中BRT投入全部运力,高峰期发车间隔3~5分钟。

公共交通是城市流动的血液,交通畅通,一通百通。各地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市区公共交通,截至2月19日,全省设区市、各县(市、区)都恢复了城市公交营运。福州、厦门地铁的客流量稳步增长,地铁公司在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同时做好线上备车。

复工复产,人员到位是关键。19日,4辆闽运快客大巴从福州汽车北站出发,分赴重庆、四川等地,迎接100余名马尾造船厂员工返榕复工。闽运快客公司副总经理文强告诉记者:“我们挑选了有线路经验的驾驶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为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各地交通部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方式,将务工人员直接运到目的地。采取优先安排客运班次等鼓励措施,推动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线应通尽通,尤其是各市、县通往机场、动车站、大型工业园区的客运线路。推动恢复农村客运,方便群众进城返乡、外出务工。

农忙春耕正当时。19日下午2时,在福鼎硖门渔井码头,300余斤的农耕物资搭乘“福瑶之星”轮运往嵛山岛。在岛上经营茶园的朱国金说:“有了这些化肥,今春100多亩茶园的春耕就有了着落。”目前,湄洲岛、南日岛等全省29条民生客渡运航线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营运,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保障,是交通战线必须统筹打好的两场战斗。

2月17日凌晨,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的浦城雪花飘扬,驻守在国道205浦城五显岭省界查验站的交通执法员范键林与公安、卫健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查验入闽车辆和人员信息,检测司乘人员体温,确认正常后快速放行。

全省交通检疫工作人员继续牢牢守住入闽管理第一道关。据统计,截至18日,全省规范设置的40个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省界查验站,累计检查车辆61.7万辆次,查验入闽人员153.5万人次;全省铁路客运站、机场、水路客运站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累计检查乘客313.4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