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全省战“疫”最前线、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主战场。那一声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令人动容,那一封封“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愿书使人沸腾,那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伟岸身影让人仰止。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

严密的防护服下,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的爱人、谁的父母,又是谁的儿女,但我们知道,他们的名字叫白衣天使,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士,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勇士。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致敬他们顽强的意志品质、强大的精神力量;致敬他们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责任担当。“医乃仁术也”,是健康所系,生命所托。“身为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到最危险的地方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奔赴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最前线,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奋力救治患者生命,悉心守护群众健康。他们用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专业技能全力救治患者,生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是当之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抱薪者必须得到温暖。对于这些奋战在前方的白衣战士,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给予他们最大的关心关爱。前不久,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若干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激励关爱医务工作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全力支持和保障医务工作者的防护、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严峻斗争的坚实依靠,极大增强了全省人民与疫情作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把他们的奉献和大爱传递给更多人、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向白衣战士学习致敬!祝愿他们平安顺利,期盼他们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