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林侃) 12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发布会请来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泉州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莆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黄玉明介绍泉州、莆田两地疫情最新动态和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主动创造条件,积极支持各级疾控机构迅速行动。泉州市疾控中心和鲤城、泉港、石狮、晋江、南安、安溪、德化等7家县疾控中心已经开展了核酸检测,至今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827份。同时,几个县级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主动开展核酸检测180份,检出病例4例。据了解,泉州市多渠道采购检测试剂盒,可满足目前的检测需要。

莆田闹元宵、寿宴、婚宴、乔迁等传统习俗多,且时间长、规模大、范围广。针对这种情况,莆田市实行“三个严禁”(严禁聚餐、聚会、聚集),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三个严禁”工作落实到位,该市成立7个督导检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群众举报、党员带头等方式,对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督导,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