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11日,在罗源霍口水库的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砂石料加工和坝体基础灌浆工作。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目前,罗源霍口、一闸三线(福州段)、一闸三线(平潭段)、泉州白濑等“172”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以及永春马跳等11个省级重点水利工程和福鼎、沙县等2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已于10日前全部复工。

“目前,工地上的78名工人都是春节留守在工地上的。”罗源霍口水库项目总工程师陈城介绍说,该项目严格落实统一部署,在扎实做好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用餐住宿和个人卫生健康等防护工作后,才开始施工作业。

据了解,省水利厅指导各类水利工程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用餐住宿和个人卫生健康等相关防护工作。此外,通过视频连线重大水利工程所在地,逐一点对点沟通,协调解决开工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各地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前提下,制定开工复工计划,有序组织年度计划新项目按期开工、续建工程及时复工、未停工项目继续施工。

目前,闽江防洪工程闽清梅溪段等17个省级重点水利工程以及闽清、长泰等2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在抓紧准备,预计2月底复工;其余33个省级重点水利项目,以及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中小河流治理等民生项目,也将根据施工人员返程和当地疫情防控情况陆续复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