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好消息!

福州厦门南平宁德

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福州

2020年2月7日下午,福州又有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已连续四天有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7例。

患者厉某(30岁,河南信阳人)于1月28日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经检查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福州肺科医院认真按照国家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对患者精心救治。患者病情持续改善,体温正常1周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间隔24小时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出院指征。

2月7日上午,经省、市专家联合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7日下午,患者办理出院。

好消息!福建这4地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林文婧/摄

厦门

据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2月6日,厦门又有一名患者治愈出院。据悉,患者为女性,34岁,湖南长沙人。

1月21日下午,患者与家人乘坐飞机从长沙来厦门与丈夫会合旅行。1月24日下午,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就诊被收治入院隔离排查治疗,并于1月25日凌晨,转至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隔离治疗。1月25日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要求,对患者救治并辅助心理疏导、营养支持。连日来,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连续一周以上体温正常,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日上午,再次进行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经福建省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南平

2月7日上午10时40分,南平市首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出院。

好消息!福建这4地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刘某某,男,今年36岁,1月23日从武汉返乡,入住延平区某酒店,1月25日因发热呼吸道症状收治于南平市第一医院进行隔离。1月26日经省、市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入院后,南平市第一医院高度重视,抽调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精干人员组成专家治疗团队,在省、市专家组指导下,南平市第一医院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对患者精心救治,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营养支持,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无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症状,出院前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采样时间间隔1天以上),胸部CT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正常。

好消息!福建这4地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经省、市专家组联合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标准,于今日治愈出院。

出院后,刘某某还需居家隔离2周,医务人员将继续对其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

宁德

好消息!福建这4地又有多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7日下午,宁德市又有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宁德第二批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累计治愈出院4例。患者林某某(24岁,福安人)、林某某(29岁,霞浦人)、郭某某(26岁,福鼎人)分别于1月24日、1月26日、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收治于闽东医院接受隔离治疗。闽东医院认真按照国家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对患者精心救治。上述三例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已连续3天体温正常,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出院指征。2月7日上午,经省、市专家联合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出院的标准。7日下午,上述三例患者办理出院。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综合 福建卫生报、福州日报、厦门日报、闽东日报、福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