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郑艺姝) 2月6日下午14点,我省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到达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首次进场的第一梯队共计16人,由15名护理人员和1名领队组成,均安排在B区,接管其中的140张床位。

2月4日,福建省增派支援湖北的护理专业医疗队从福州出征,当晚抵达武汉。2月5日全天,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统一培训穿脱防护服,每一位队员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才能“上岗”。

“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我们都躲到那个楼梯附近的货梯间,我们在那边学习和练习。”南平市第二医院护师谢兰璟于2月6日晚间19点09分,发回了微信语音告诉记者。据她介绍,队员们坚持训练防护要领,从2月5日晚间一直练习到2月6日凌晨近两点。

据了解,该方舱医院床位总数为2000张,分为A区、B区和C区,其中,B区又分为四个区域。主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即检测呈阳性但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的病人,由来自几个省的医疗队合力接管。若患者症状一旦转重,将及时转入对面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继续治疗。

到达方舱医院后,第四十七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此次福建省领队李红教授在现场进行“作战”部署,细化区域分工及各项注意要点。她再三叮嘱队员们要注意安全防护,并为大家加油鼓劲。据悉,此次护理医疗队进入病区工作时间约为6小时,当晚22点左右该病区开始收治患者,福建省首发出场的16名队员将工作至2月7日凌晨三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