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记者从福建省医保局获悉,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已做好医保信息系统维护,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医保费用及时结算。

据了解,福建省已在医保信息系统内临时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治疗药品和项目编码,并且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医院收治确诊患者时通过传送临时新增编码结算的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费用结算。

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所有医保一站式待遇包括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公务员补助、医疗救助等即时刷卡结算的基础上,财政兜底负担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代参保患者向财政结算补助,患者无需自行支付。

外省参保人员在我省医疗机构救治,需要医保经办机构协助的,省医保中心将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给予协助。

参保手续尚未办结、未领取社保卡等参保患者,医疗机构将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切实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