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药店口罩销售检查力度。(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东南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

1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即下发了《关于加强涉及肺炎卫生用品、药品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肺炎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动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第一时间处置价格投诉举报,第一时间上报价格异动,同时对药店、医药公司等流通销售环节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对口罩、板蓝根等卫生用品、药品价格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执法,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重点药品销售经营者政策提醒会,充分利用提醒、告诫等手段督促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同时福建省各地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也积极采取行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福州市内的13家连锁药店负责人召开价格提醒告诫会,要求相关企业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遵循合法、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药品及医用口罩价格市场价格秩序。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加强监管,密切关注市场行情,进一步规范医疗药品用品市场价格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活禽宰杀市场监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对农贸市场的家禽销售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市场存在活禽宰杀销售“三隔离”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检查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要求,要求基层局督促市场交易开办者和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做好三隔离防护措施,并举一反三,加强辖区活禽销售监督检查。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适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市区28家药店负责人、代表召开座谈会,个别代表如康佰家、百草灵等负责人表示对销售的口罩不涨价、不捆绑销售,严格进货渠道。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流通领域市场检查、药品及价格检查等两个检查组,到荔城区、城厢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立刻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检查和提醒告知,要求零售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

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会议部署立即开展行动,切实加强野生动物及活禽市场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对该区活禽经销店(处)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索票索证工作,并发放提示提醒宣传材料,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品。

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活禽宰杀市场监管。(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福建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泉港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活禽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