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通讯员 肖芸)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举行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2019年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年度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我省以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1.1件,排名全国第9位;全省专利电子申请率达99.15%,居全国第1位;地理标志商标总量居全国第2位。

近年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大力贯彻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在全国首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及其路线图,首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多跑一地”模式,首建“知创中国”和“知创福建”线上线下综合性知识产权运营双平台,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认可。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汇聚的产业创新和知识产权资源,在全国首创以省市联动方式实施“1+10”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计划,累计对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风能等全省16个重点产业领域的153家龙头企业实施专利导航,知识产权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专利申请受理15327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0083件;专利授权9895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963件。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存有效发明专利43791件,同比增长13.68%;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11.112件,同比增长12.81%。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52家、省级优势企业76家。新增专利代理机构6家,新增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律所2家,累计拥有专利代理资质的机构达54家。新设2个商标受理窗口,新增注册商标34.45万件,同比增长35.15%,新认定驰名商标6件,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61件,累计有效地理标志注册商标497件,地理标志商标总量居全国第2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