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蒋巧玲)福建省社会组织新春送暖行动16日在福州举行,活动共筹集粮油米面、保暖衣物等物资1万多份,共计价值334.7万元。

当天,福建省慈善总会、河仁慈善基金会、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等18家捐赠单位,以及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麒麟救援队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的50个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活动筹集的价值334.7万元的物资由省民政厅派员负责,通过10辆专车分送到各地特殊困难群体手中。

据了解,为确保困难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节、幸福过年,春节前夕,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陆续开展“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活动”,慰问民政服务机构100多家、困难群众2万余户,仅省民政厅就送出慰问金300余万元。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也通过多种形式,将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据初步统计,目前各级社会组织已送出慰问物资和资金合计价值5000余万元。

近年来,福建省各级民政部门着力兜底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健全完善救助机制,加快建立分层分类的梯度社会救助体系。其中,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做法得到民政部肯定,并向全国推介经验。仅2019年,全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投入资金累计超过5亿元,指导生成帮扶项目863个,惠及贫困村800多个、贫困人口3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