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12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讨论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11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36件。其中,委员提案709件,占提案总数的84.8%,参与提案的委员369人,占委员总数的66.1%;集体提案127件,占提案总数的15.2%。根据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提案委员会对大会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765件,占提案总数的91.5%,不立案71件,部分将以“意见和建议”形式转送相关部门参阅或转为社情民意信息。省领导高度重视大会提案工作,在《重要提案摘报》上已作出批示70件次。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质量较高,提案者坚持问题导向,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

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同时,根据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和《重点提案遴选程序》,从立案提案中遴选重点提案,由省政府副省长和省政协领导共同督办,并组织相关承办单位和提案者联合调研,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