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3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13日,省妇幼保健院开出我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福州林女士就诊结算后,通过门诊大厅自助机成功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以前看完病,总要及时找个地方保存发票,否则报销就找不到发票了。现在有了电子票据,就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了。”林女士说。

福建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方便的是普通群众,群众就诊缴费后,可以通过医院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自动获取电子票据,随时进入查看,不用担心丢失,也可以在省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查验下载。若需打印,直接到医院自助机上操作,不再需要到窗口排队取票。同时,医院财务也实现了电子化、规范化、高效化管理,大大节省了人财物力。

据悉,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出,实质是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一项具体成果。目前我省财政电子票据已在教育收费、公安办证收费等领域推开。随着财政电子票据在各领域逐步推广运用,群众办事缴费的便捷度将得到大大提高。

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后,下一步,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将在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逐步进行推广,同时加快落实在医保业务中的应用,实现医保报销电子化入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