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电商助力扶贫案例》《云霄县打造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生态圈》入选《全国电商精准扶贫案例集(2019)》。二者分别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市级、县级案例(全国设区市级案例4个、县级案例20个)。这是继去年8月漳州市电商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全国脱贫攻坚典型案例选》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漳州市电商助力扶贫是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围绕发展电商实现农产品增值、吸纳就业实现“输血”、网上销售实现“造血”的思路,探索创新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模式,大力推动农产品“网销出村”,助力老区苏区和困难群众增收创收。据统计,漳州市通过电商助力贫困户增收958人次,人均增收5189元。

云霄县电商扶贫是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抓手,率先将农村电商纳入扶贫开发体系加以考核推进,打造县域电商典型模式,助力精准扶贫。自2017年起,开展电商基础知识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共有483名贫困户参训,积极构建电商人才队伍。(记者 黄如飞 杜正蓝 通讯员 黄喆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