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心系使命勇担当,砥砺奋进续华章。今天,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福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带着人民重托,忠诚履行职责,共谋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天道酬勤,实干兴邦。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局,依法有效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展现了履职新气象。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实践证明,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了极为重要的功效,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坚持好、完善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要突出重点加强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发挥好立法在地方治理中的优势和独特作用。要坚持围绕大局、贴近民生开展监督,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制度活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忠诚履职,献计出力,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激励八闽儿女奋发有为、接续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