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 

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东南网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自《学习时报》连载刊发《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以来,我省干部群众仔细阅读采访实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大家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不懈奋斗。

“采访实录刊出后,我都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百姓花了不少心血,真正地做到了造福一方。”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具体的行动树立了光辉榜样,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光大,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幸福平安的福州添砖加瓦。”

“福清属缺水较严重地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推动下,福清市闽江调水工程顺利竣工,彻底改变了福清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历史。”福清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主任陈德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感召下,福清正进一步做好防洪、排涝、调水、治污等各项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为福清的百姓谋福祉。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说,习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期间,处处以人民为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都是以关注民生为基础的。“我们一定深入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把着力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就业、社保、工资收入、劳动关系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是卫健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今后,卫健系统职工将推动更多医疗服务便民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作为一名工会青年干部,要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优良工作作风。与职工群众真心交朋友,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更好地为他们服务。”省总工会青年干部高帆说。

厦门市人大法制委秘书处处长李明哲表示,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跟此前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一样,采访实录里记述的一个个动人往事,读来倍感亲切、深受启发。作为一名立法工作者,要恪守“以民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让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让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法治的温度和力量,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工作,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县域发展带头人,要学习总书记“万家忧乐在心头”的为民情怀,在“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更要带头守好为民初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长汀县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馆员郭添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刚到福州工作时,十分重视调查研究,花了很多时间、精力下基层,这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学习。“今后我们将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努力地做好红色文化史料的调查研究工作,收集更多的第一手资料,为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习总书记到福州任职提出‘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令人感动钦佩。”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黄喆煜说,下一步,电商协会要将“关注民生、关心群众”的理念根植于心,继续借由“互联网+”新技术、新渠道,让漳州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不断提速,为农村发展增添后劲。

霞浦县生态环境局干部程祖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不搞“花架子”,工作讲求实效,让人感触很深。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是这样,不是为了做好看的面子,而是要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