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教育部、财政部正式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即职业教育“双高计划”,这是继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双高计划”共有197所高职学校入选,其中,56所高职学校入选了高水平学校建设,141所高职学校入选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从产业布局来看,服务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群有75个,面向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的分别有71个、63个和23个,其他21个。

福建有这些院校入选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

祝贺!福建这些院校入选全国“双高计划”名单

“双高计划”目的是支持基础条件良好的高职院校和专业优先发展,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最终打造一批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职业教育“样板房”。

此次“双高计划”建设每五年一个支持周期,每年将投入20余亿,五年后,将进行考核,实现有进有出、优胜劣汰。 资金将重点投入在教学改革、课程标准研发、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职业教育整体内涵的提升。

此外,“双高计划”还给出了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中国教育现代化对标的时间表,提出到2022年,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显著提升,形成一批有效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到2035年,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体系更加成熟完善,形成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