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张立庆)今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联合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福建)-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推介会。福建省商务厅领导,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相关领导,以及马来西亚有关商协会负责人,闽马双方企业家代表和浙江、安徽的采购商逾200人出席了推介会。

中国(福建)—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推介会举办

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福建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马来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营商环境优越,辐射市场广阔,制造业和服务业发达,与福建在经贸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闽马企业家用好本届商博会和今天的推介会,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深挖商机、互结商缘。

据吴南翔介绍,明年,福建省商务厅还将联合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在福州共同举办“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他希望双方企业家积极参会,努力实现闽马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领事纳祖奇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将继续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合作、共谋发展。马来西亚经济高度多元化,制造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完备,法律制度健全,与福建经贸合作密切,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在高新技术、创新驱动、高端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

中国(福建)—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推介会举办

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在推介环节,省商务厅亚洲处作福建经贸推介,纳祖奇、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莎依玛分别作马来西亚投资和贸易机遇推介,马来西亚福建总商会代表作马来西亚工业园推介,南安市发改局负责人作南安市泛家居创新产业项目推介,马来西亚丽津咖啡、福建屏湖红生物科技、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分别作企业推介。在政策解读环节,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高鹏介绍了金融支持政策及相关业务,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夏晓冬作境外投融资风险解析。在互动交流环节,闽马企业交谈热烈,洽谈气氛浓厚,纷纷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实效性强,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