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哈啰出行,组建了志愿宣传服务队。他们深入古城区开展畅通城市生命线——消防通道清障行动,倡导共享、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出行新方式和消防安全理念,成立宣传骑行队,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共享单车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与市民“争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不少社区、城中村的消防安全通道,被市民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所占据,消防安全通道是城市的生命线,如果被堵,将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此次成立的消防宣传骑行队,由支队宣传人员、各街道、社区网格员及哈啰出行员工组成,经过学习培训,今后将定期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消防宣传以及火灾隐患排查行动。

畅通城市生命线——泉州消防与哈啰出行联合开展消防宣传

畅通城市生命线——泉州消防与哈啰出行联合开展消防宣传

畅通城市生命线——泉州消防与哈啰出行联合开展消防宣传

联合清障

畅通城市生命线

“大爷,这里是公共楼道,不能在这里堆放杂物”、“电动车不能在楼道充电。”近日,这支志愿消防宣传骑行队在鲤城老城区的宣传活动中已初试锋芒。

志愿者们向群众、商家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提醒》《“三合一”场所的危害》等宣传资料,并帮助商家一起查找火灾隐患,检查消防设施与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并向大家普及了火灾自防自救的措施。

畅通城市生命线——泉州消防与哈啰出行联合开展消防宣传

畅通城市生命线——泉州消防与哈啰出行联合开展消防宣传

在清障行动中,泉州市消防支队、鲤城消防大队、鲤城各街道社区、哈啰运维人员共有50余人参与,他们兵分多路,共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各类共享单车数十辆。

“恰逢年关岁末,这次组织清障活动,对改善出行环境,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志愿消防服务队队员饶女士说道。

开锁语音提示

普及消防安全理念

“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除了成立宣传志愿队,从11月开始,全市所有哈啰单车还都设置了智能语音消防安全提示,市民扫码开锁时,就能听到智能语音锁播报的宣传语。

据悉,在冬防期间,泉州消防还联合交通、物流、商场等单位部门,在快递包裹、公交站宣传栏、商场电子屏等多处,粘贴、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全方位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让市民 “心中有消防”。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