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8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集团、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各设区市、区文旅局协办的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落幕。

本届展会规模空前,成果丰硕,与会的境内外客商近3000人次,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次,电视及线上直播观展人数超500万人次,签约及现场消费金额达10亿元,嘉宾人数、参展商规模、观展人数均创新高,有效扩大“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力推动福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旅游成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展商范围拓展到“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吸引了海内外近千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商积极参展,促进“海丝”沿线各国旅游互联互通,挖掘丝路文化资源,构建“互联网+旅游合作”新格局,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打响“海丝”品牌。

12家全国省级旅游集团市场营销合作正式签约,“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旅游供应商采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20家,海内外旅行商、投资商围绕专项旅游、深度旅游、一程多站旅游、市场拓展、景区开发、客源互送等积极对接交流,达成各类旅游合作意向,展会成果更加丰硕。

此外,展会聚焦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贫困县区度身定制精准市场营销,设置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展区,展示福建省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助力精准扶贫,展销福建各地土特产品。清新福建“全福游”旅游发展峰会,海峡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凸显绿色生态特点,展示乡村旅游魅力,打造全域旅游新热点,推动乡村绿色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展以来,“爱旅游、爱生活”旅游精品线路特卖会,爆款、秒杀、满减活动引爆全场;全福优品展销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准备了全年最优惠的丰富年货;品牌福建展、福州古厝文化休闲游等一系列活动,推出上千种地方特产、台湾商品、“一带一路”商品、传统工艺和“非遗”产品等,旅游产品业态丰富,价格优惠,市民朋友可以一站式购齐心仪的旅游产品,让民众充分分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红利,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打造一场惠民利民为民的旅游采购盛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