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3日,福建省航空护林指挥调度综合管理系统正式启用。该系统的启用将极大地提升我省航空护林管理指挥调度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航空消防和森林资源监测效率。

该系统又名林业无人机影像管理平台,主要由“一库、三系统、一应用”组成。“一库”指航空护林数据库,包含野外临时起降点、取水点等数据;“三系统”指航空护林指挥调度子系统、航空护林二三维一体化地理信息子系统、无人机飞行管理与应急指挥子系统,指挥人员可通过电脑或移动终端对航护直升机、无人机及相关险情进行指挥调度;“一应用”指App航空护林子系统,业务人员可通过移动终端上报位置信息、图片、视频和火情等其他相关信息。

目前,全省已完成856个野外临时停降点的登记建档工作,平均每个县(市、区)覆盖有10个野外临时停降点,此举将为我省航空护林直升机野外临时起降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