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安交警实战化训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总工会、团省委近日联合举办全省公安交警业务技能竞赛。

据了解,今年是福建省组织交警部门开展岗位技能竞赛的第四年,本次竞赛共分两场进行,其中第一场11月11日至15日,由总队组织裁判组赴各设区市(含平潭)实施普通公路严重交通违法查缉布控项目竞赛;第二场11月26日至28日,在福建警察学院闽侯荆溪校区和总队指挥中心实施机动车查验布控、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处置项目竞赛。为充分体现全警动员、全员练兵的原则,本次竞赛共举办19场现场实战,143支代表队、近1000多名民警参加,参与训练的民警辅警达近万人。

QQ图片20191129004728

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处置竞赛现场,裁判员向参赛民警介绍规则

QQ图片20191129004745

参赛民警在现场设立安全防护

QQ图片20191129004806

民警询问肇事车主关于交通事故的细节

QQ图片20191129004751

民警正在勘查模拟交通事故现场

27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建警察学院闽侯荆溪校区竞赛现场,近距离观摩了参赛民警们的精彩表现。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处置竞赛区,民警4人为一小组,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地勘查着模拟交通事故现场,评委们则在一旁为参赛民警的每步操作进行打分。记者注意到在评分表中,除了考查民警们对事故现场的勘查指挥外,对警容仪表、勘查车停放、安全防护等细节方面同样有着严格要求。据技能竞赛裁判员黄聿瑾介绍,本场比赛分为现场处置组和指挥研判组,主要是考察民警在这场模拟肇事逃逸交通事故中的指挥调度、现场勘查、研判分析及安全防护等。

福建省公安交警开展业务技能竞赛 近1000多名民警参加

在机动车查验布控竞赛现场,参赛民警正在查阅审核机动车的材料

QQ图片20191129004820

民警对停放在现场的机动车进行细致查验

在机动车查验布控竞赛区,参赛民警需要在25分钟之内现场查验一辆“被动过手脚”的客车,通过审核材料(比对《公告》、审核合格证、审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表》等)以及细致的实车查验来确认其是否符合上路行驶的国家相关标准。省交警总队车管处牌政科副科长翁子霖表示,机动车查验是确认车辆唯一性、合法性、安全性的一个重要环节,民警只有增强工作能力、提高查验水平,才能有效打击非法车辆,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姚国培告诉记者,此次全省公安交警业务技能竞赛主要强调立足实战、贴近实战,采取路面警情与指挥中心研判紧密结合、联动处置的模式进行竞赛,既突出了公安交通管理主业,考核了基本知识积累、临场应变能力、规范执法水平,也凸显了信息化引领交通安全管理导向,不仅是对参赛队员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验、大锻炼,也展现了广大民警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后的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