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15日,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赖剑锋同志主持召开了龙岩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议,对万达广场、美食城商业中心、世纪天城广场、国际商贸中心、万宝广场、佰翔京华中心以及大润发超市、永辉超市、新华都超市等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市公安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城市管理局、应急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龙岩市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集中约谈

会议指出

近年来,我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虽未发生过火灾,但我们仍要清醒意识到,大型商业综合体存在建筑体量大、人员密度大、经营业态多、动态隐患多、火灾扑救难等安全风险点,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极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龙岩市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集中约谈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行政负责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认真对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排查参考重点》,全面排查本单位火灾隐患并及时消除。

二要严格责任落实。各企业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严密的工地消防安全保障方案,建立现场防火安全、动火审批、消防器材管理等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

三要加强应急管理。各大型商业综合体要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特别是在营业、活动期间,要通过张贴图画、楼宇电视等向公众宣传防灭火、疏散逃生等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要根据实际完善综合体应急疏散预案,细化优化疏散路线,并适时开展演练。

近期,龙岩有关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的各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各部门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