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市民参与互动体验。记者曾建兵 摄

海峡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朱榕 通讯员 王福军) 昨日是消防宣传日。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之际,省消防救援总队在五一广场举行升国旗、迎队旗及宣誓活动,并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8时30分,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到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队员队列动作标准规范,精神面貌昂扬振奋,现场群众行注目礼,脸上洋溢着激动和自豪。

升旗之后,省消防救援总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庄重宣誓,决心始终牢记训词、践行誓词。

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还为获得“2018年全省消防安全示范社区”、第四届福建省“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大赛的获奖单位和获奖代表颁奖。

现场还设置了消防VR虚拟游戏体验屋、火灾烟热室逃生体验、上镜说消防、“今天我是消防员”、消防高精尖车辆器材装备展、先进典型展、消防常识宣传+消防互动小游戏、家庭消防安全体验屋等数十个主题展区,安排了丰富的消防互动体验活动和奖品。

当日,在省博物院举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消防主题摄影展也拉开帷幕,集中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消防工作成果。

据介绍,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将通过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平安”消防救援系统大型网络访谈、“最美逆行者”消防摄影展、“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作文展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又讯 8日上午,2019年晋安区“119”消防宣传月在牛岗山消防主题公园启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服装舞台秀、救援技能展示、原地着装展示、消防知识问答、消防战斗服原地着装比赛等环节。现场市民深入了解各类消防器材用途,体验消防宣传车,并参观牛岗山消防主题公园,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