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简称“两新组织”)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周密组织安排、立足各自实际、有力推动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注重周密安排,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福州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新新向党——党建典型范例培育推荐”活动,以典型范例带动影响市属各党(工)委、各县(市、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同时,从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中精心挑选16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1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作为市委巡回指导组重点指导单位,以点带面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莆田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分布散、年龄文化不均、工学矛盾突出的特点,紧盯作用发挥、载体设置,精心谋划启动全市160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在覆盖140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的基础上,该市突出理论学习与企业实际相结合、查找问题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主题教育与价值实现相结合,有效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注重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学、一线宣传学、典型对标学,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长泰县聚焦非公企业分布广、支部较零散等工作实际,通过“精选一批讲师、精设一批主题、精办一批讲堂”推进初心讲堂进企业,形成以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大本营、工业园区细分片区为主线、企业支部全面覆盖的“点线面”课堂网络,多层次多侧面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思想认同、情感共鸣。

柘荣县强化工作力量下沉,调整完善县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双联双创”工作制度,采取明确一名分管领导、选派一名党建指导员、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实施一次共建活动的“四个一”举措,切实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方言顺口溜、木偶戏、嘭嘭鼓、微演艺……福鼎市组建8支初心宣讲团走进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采用接地气、见实效的方式,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采访实录、学《摆脱贫困》,讲优良传统、讲闽东精神、讲宁德实践,推动新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

注重推动工作,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学做结合,立足岗位作奉献、凝心聚力助发展。

践行党建入章,是晋江市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一批非公企业行之有效的做法,达到了更好弘扬“晋江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果。通过把党建写入公司章程,鸿官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了党员项目攻坚队,由党员冲锋在前,攻克通信5G示范站建设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美力艾佳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保证党建活动的固定经费,确立党员联席会议制度,红色教育大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晋工机械以党建推动管理结构优化、调整组织架构,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鲜活动力。

网龙网络公司、东湖数字小镇作为福州市长乐区的非公企业示范代表,分别结合当地特色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出“探寻海防印记 弘扬家国情怀”和“保护绿水青山 打造幸福之城”的红色主题教育学习路线,在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企业通过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为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