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上午,南安市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应急局局长林助金参加。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马凯向黄景阳常务副市长重点介绍了当前全市“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开展情况、微型消防站建设运维情况、2020年消防经费预算等工作,客观分析了全市消防工作、队伍建设以及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对消防救援大队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当前我市火灾形势较为严峻,大队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组织调度,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消防工作,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对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力争通过开展100天时间的高标治理,彻底根治“三合一”火灾隐患。

二是根据当前我市的实际,会同市应急局重新制定全市“三合一”场所综合整治工作意见,进一步明确组织机构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职责,特别是要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要协调各有关市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探讨蓬华、翔云等偏远地区的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四是大力抓好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防意识,确保全市火灾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