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24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回头看”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平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督促检查主题教育“回头看”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对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务实求真、狠抓整改落实、整治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

厦门市主题教育“回头看”巡回督导组莅临市应急局督导检查

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平

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坤明同志主持汇报会,局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宝华代表局主题教育办围绕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特色亮点做法以及今后将深化教育成果,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等四个方面向督导组作了汇报。

厦门市主题教育“回头看”巡回督导组莅临市应急局督导检查

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坤明同志主持汇报会

连坤明同志认为,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我们清醒认识到集中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主题教育并没有画上句号,践行初心使命是党员的永恒课题。最近一个时期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阅兵式,共同见证祖国的强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应急管理的战斗力,持续抓好地质灾害点、畅通救援“最后一公里”等问题的落实,为应急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应急局党组将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善始善终,进一步强化对专项整治和查纠问题的整改、巩固和提升,下更大力气苦练内功,通过主题教育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工作部署贯彻到位、落到实处,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主动融入我市主动创稳,建设最具安全感城市的工作中,当好人民的“守夜人”。

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平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思想不松、机构不散、坚持不懈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的态度和负责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厦门市主题教育“回头看”巡回督导组莅临市应急局督导检查

副局长郑宝华汇报教育成果

刘平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的终生课题,必须做到常抓不懈。

一要强化对专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主题教育是党建工作首要任务的思想。

二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理论和最新重要讲话的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

三要着力抓好专项问题整治的“回头看”,反复抓,抓反复,强化“安全无小事、安全在细节”的责任意识,固化深化教育成果,确保问题的按时对账消号。

四要确保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完成,做到“两手抓两手出成果”,围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百姓最关注最急最难的问题”等抓好落实,要用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年度工作的完成,用年度工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向上级交上满意的答卷。

五要做好主题教育资料的收集、经验的梳理、迎检的准备等工作,并将问题整改成效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厦门市主题教育“回头看”巡回督导组莅临市应急局督导检查

会议现场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回头看”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黄永源、联络员余薛锋,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市应急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