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福州开幕 聚焦3大主题板块12场专项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做特邀报告。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海峡网10月24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23日,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开幕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讲话,省领导雷春美、郑建闽、阮诗玮出席开幕式。

周联清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性进展。期盼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为福建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推动更多高端项目落户福建;欢迎企业家来闽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在我省新兴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科技绩效评价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使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特邀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李儒新,齐悟大脑创始人兼CEO王一等分别作《健康中国2030的机遇和挑战》《AIOT时代硬科技创业者的机遇与挑战》等主旨报告。年会主会场还举办了科协服务发展成果展,通过服务创新创业创造、乡村振兴、两岸融合、“三个福州建设”等版块,展示全省科协服务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优秀成果。

福建省科协年会是我省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本届年会由省科协、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创新·创业·创造——科技助力新福州新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通过搭建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平台,汇聚全社会各领域科技资源,助力新福建高质量发展。本届年会为期5天,有20名院士、1200多名专家、56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除举行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之外,本届年会还将举办“科技引领”“产业升级”“引智惠民”等3个主题板块12场专项活动。专项活动涉及我省重点学科建设、重要产业科技发展等科技领域,包括历史建筑保护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为闽服务行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研讨会、乡村振兴老区行、闽台卫生健康福州行等。

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福州开幕 聚焦3大主题板块12场专项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李儒新做报告。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福州开幕 聚焦3大主题板块12场专项活动

省科协年会开幕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