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王施) 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9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增幅比1—8月提高0.2个百分点,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运行态势。其中,受部分重点企业停产检修结束恢复生产、火力发电企业生产增量大等因素影响,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比8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增速为年内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1—9月,全省38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高达86.8%,其中18个行业增速较上半年加快。重点行业贡献尤为突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这9个大类行业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8%,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6个百分点,拉动力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当前,我省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产业新产品增长快速的趋势也更加突出。1—9月,我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4个百分点。其中,锂离子电池制造、通信终端设备制造、智能消费制造、生物药品制造等高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4.0%、26.7%、21.6%和17.3%。列入统计的419种产品中,有277种产量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为66.1%,其中,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充电桩、光电子器件、机床数控装置、安全自动化监控设备等高附加值和新兴产品产量增速超5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翔安举办惠台政策宣讲活动 台胞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