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本月是我省首个环卫工人关爱月。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获悉,他们联合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开展了“劳动·影像——环卫清洁工人百对百像”活动,为100对环卫清洁行业职工中的夫妻、父子、兄弟、婆媳、姐妹、师徒、同学、战友、邻里等拍摄工作生活美照,向环卫工人致敬。目前,照片已集结成册出版,成为我省全行业首本正式出版职工影集。

摄影师金凤仁说,近3个多月来,他和同事马不停蹄奔波了5000余公里,走进了全省近百对环卫工人家庭。“这次拍摄,让我对环卫工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受感动。”据他介绍,这些环卫清洁职工几乎都是第一次拍摄家庭福,面对镜头很是拘谨。“为了捕捉到他们放松、开心的瞬间,真是不容易。”

摄影师们还说,更打动他们的是环卫职工在艰苦环境里工作的乐观和知足心态。“印象深刻的是,在臭气熏天的红庙岭垃圾场,就算戴上厚厚的三层口罩也难掩污浊的气味,但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郑贞良、郑贞盛兄弟却在这里坚守了超过20年,他们的劳动值得尊重,双双获评劳模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