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集中曝光全省三季度高风险运输企业及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见附件1、2)。 据统计,第三季度1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1起;10个事故多发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73起,造成21人死亡。

1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存在共性问题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多。

10个事故多发路段产生事故多发的原因主要是道路通行流量大,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安全设施缺失,安全隐患突出;道路沿线村镇村庄密集,交叉路口较多,车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造成人车相撞事故等。

交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运输企业车辆发生事故,所属企业负责人也会受到“牵连”,甚至还要负法律责任。交警总队8月份已约谈了今年以来发生较大事故的相关运输企业,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企业肩负的安全责任和法律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车辆的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对内部车辆的安全保养、维护和检查;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要限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办理报废手续,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了解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通行情况,做好安全检查,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QQ图片20191021204548

QQ图片20191021204601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