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厦门市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技能。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7个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市已有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95个;推进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全市共有自然灾害避灾点724个,地震避难场所82个。

二是强化地震预警。建设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全市建设至少1420处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覆盖所有学校和60%以上的社区(村),目前已完成安装65处,一旦发生破坏性地震可在地震波到来前自动发布。投入1600万建设防展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计划2020年初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市民认识地震、学习应急避险技能的专业场所。

三是加强物资管理。制定灾后物资调拨办法,完善应急资源储备和调运机制。目前全市61家政府储备库和70家企业储备库共储备有灭火、防燥、救生、防护等应总物资3743类约69万件,灾后救助物资储备标准可保障约1万人。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