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到厦门调研影视产业发展情况。梁建勇一行先后察看了厦门影视拍摄基地、集美新城和集美集影视文创园的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并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梁建勇对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厦门要把握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长期落地的大好机遇,为全省影视产业发展输送资源、培养人才、夯实基础,先行先试探索打造全省影视产业联盟。一要尽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运营,为承接影视产业转移和集聚奠定基础。二要调动周边乃至全省各地艺术院校、地方戏剧团组的人才资源,培养雄厚的演艺人才梯队。三要嫁接平潭、泰宁等影视基地和其他地市外景地的优势,形成差异化分工合作,以全省“一盘棋”的高度统筹谋划影视产业发展。四要创新影视产业发展机制,灵活运用产业融资、摄制项目外包、设备道具租赁等手段,为构建全省影视产业链积累经验。五要善于融入本土特色,用电影电视让八闽大地的品牌和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