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对于我们地灾预警值班人员而言,‘十一’,既是普通的一天,也是特殊的一天。”省自然资源厅监测中心主任周伟栋说,“整个汛期的周末和节假日监测中心都有安排预警人员值班,虽然每天的值班工作都是一样的,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值班,能够用实际行动确保国庆期间地灾防范工作不断不乱,是我们职责所在,倍感使命光荣。”

“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突发性等特点。国庆前夕,恰逢台风‘米娜’影响福建,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监测中心全体职工24小时待命,并安排好值班,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采访中,监测中心预警值班人员纷纷表示,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国庆庆典上的重要讲话后,真正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过去的贫困落后到今日的繁荣昌盛,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改革先锋用勤劳和智慧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用信仰和奋斗换来的,建设成果来之十分不易。作为地灾预警工作者,不论现在还是将来,一定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头,把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求的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水平。

“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工作是群众转移、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的指挥棒和发令枪。”周伟栋介绍说,“下一步,除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预警值班工作以外,我们要在提高地质灾害预警工作精细性、精准性、及时性等方面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加强和相关部门以及上下级部门之间的信息化联动,形成有效的预警预报指挥体系,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