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6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记者15日从省文旅厅获悉,福建在中秋假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浓浓的团圆味吸引了众多游客,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532.54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旅游收入37.72亿元,同比增长23.5%。

据介绍,中秋期间,各地紧扣赏月与团圆两大主题,推出了别开生面的民俗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热烈的中秋佳节氛围。厦门位列中秋小长假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第3位和中秋旅游“团圆城市”排行榜第4位。

福州推出登高赏月、古厝赏月、露营赏月等12条赏月主题旅游线路、20余场文旅节庆活动,“坊巷·朗秋”——2019年三坊七巷品牌旅游月同时登场。漳州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推出中秋拜月、博饼、河灯祈福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6.57万人次。宁德霞浦沙江等地开展中秋“拽石”传统活动,场面十分热闹。龙岩举办龙津河一河两岸彩灯展,晚上湖畔人山人海,市民游客观花灯,赏明月,共同感受节日喜庆氛围。厦门举办了“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活动,持续打造以“中秋博饼”为主线、以中秋民俗文化为主的特色文旅节庆品牌,并在闽南古镇首次配套举办了“中秋文化旅游庙会”,引来许多市民游客到场抢购产品。泉州晋江五店市举办“月圆人圆齐团圆,千人博饼闹中秋”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游客追捧,假日期间五店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5.78万人次,同比增长27.0%;漳州半月山温泉、HOORAY欢乐岛等景区也纷纷推出以中秋博饼为主题的优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游客的出游热情。

中秋期间,央视国际频道《全景中国》直播“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节目组通过探访鼓浪屿家庭音乐会、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亲身体验感受厦门中秋博饼习俗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厦门的文化旅游和人文风情。

假期里,不少市民游客携父母、带孩子举家出游,短途自驾游占据市场主流,“三代同游”特别是亲子游成路上新风景。从游客抽样调查结果看,假日期间全省接待的国内游客中,自驾比例超六成,与亲友结伴出游的游客占比为93.7%,一日游比例超七成。福州市接待游客中,高达96.0%的游客选择个人或与亲友结伴方式出游,亲子互动共游、“中秋团圆宴”等家庭游产品受到追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