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10日至12日,省应急厅郑李亭书记带队到厦门调研指导。期间,听取了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到海沧区政府、市交通局、市建设局和安能第六公司调研指导,并抽查2个企业。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到厦门调研指导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到厦门调研指导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讲话

郑李亭强调:一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重要批示、9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把抓好当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坚持严肃执法、提格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安全生产不达标、违法违规的企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抓的抓。三要紧盯重点领域。结合当前阶段特点尤其是厦门市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校园安全方面,强化消防、校车、校园实验室等安全监管。道路交通方面,管好城乡结合部等特殊地段,凌晨、傍晚等特殊时段,物流车辆、载重货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建筑施工方面,加强对小工地、企业内部建筑施工等安全监管。受限空间方面,全面摸排、分门别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节假日安全方面,针对厦门是旅游热点城市的实际,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宾馆、旅游景点安全,督促国庆期间仍在生产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要压实各级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三个必须”等要求,更加细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到厦门调研指导

在企业座谈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到厦门调研指导

调研企业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到厦门调研指导

省应急管理厅郑李亭书记到厦门调研指导

郑李亭对该市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坚持执法从严、狠抓隐患排查、加强受限空间和炭烤行业安全监管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