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4日,由南昌铁路局集团制作的福建铁路建设发展短片《闽道不再难》正式发布,在微信、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刷屏。网友纷纷留言,为福建铁路和中国高铁点赞。

短片展示了福建铁路7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成就。1957年4月,鹰厦铁路全线通车,福建迎来了第一条出省铁路通道。但直到2004年,福建铁路建设才按下“快进键”。2009年9月28日开通运营的温福铁路,使八闽大地跨入“动车时代”。2018年12月,南龙铁路通车,环闽动车从梦想成为现实。

从温福铁路通车,短短十年,福建开通运营的高速铁路、快速铁路从500多公里跃升到1570公里,成为全国首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和祖国东南的交通枢纽。

铁路职工雍万俊看完短片感触良多,他留言道,9月28日是温福铁路开通十周年,温福铁路是福建突破“闽道更比蜀道难”的第一条铁路。这十年来,每条铁路的开通前后,他都参与其中,用文字、图片记录了现场的画面。他说:“这十年是我最忙碌的十年,也是我最自豪的十年,我以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和传播者的身份见证着福建铁路快速发展的历史。”

福建铁路发展速度也受到网友肯定,网友neo留言:“八闽山川,遁地飞行,天地之间,任意遨游。中国高铁,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