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3日9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悉,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3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340公里,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1级,30米/秒)。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1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4—5日将给我省中北部沿海及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带来明显风浪影响。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3日17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西方向约405公里,强度为热带风暴级(7级,15米/秒)。预计“剑鱼”将以每小时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4日中午前后再次进入南海,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

受“剑鱼”影响,这周我省有明显降雨天气。4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宁德福州漳州的部分有中雨,漳州的局部有大雨,其余的局部有中雨。4日夜里到5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龙岩、漳州、厦门泉州的部分有中雨,漳州的局部有大雨,三明的局部有中雨。5日夜里到6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的部分和三明、福州的局部有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公众朋友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