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台风宝宝们也忙着“报到”!

昨日一早海上就超级忙共有2个热带低压 2个热带扰动前两位还上演了一场台风命名争夺战

最终后来者居上

2日8时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成功夺取“玲玲”之名

位列今年第13号台风之位

13号台风“玲玲”生成!4日起将对福建有影响

昨日10时40分前后

南海热带低压已在海南万宁沿海登陆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

预计,该低压将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

强度变化不大

然后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而“玲玲”则将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

两“姐妹花”渐行渐远

“玲玲”将会给我省带来一定的

风浪影响

13号台风“玲玲”生成!4日起将对福建有影响

9月2日下午省防指召集水利、应急、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9月2日17时,台风“玲玲”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630公里处,最大风力8级, 18米/秒,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

会商指出

台风“玲玲”将给我省部分海域带来风浪影响

13号台风“玲玲”生成!4日起将对福建有影响

风的影响

4~5日,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8~9级,阵风10~12级;台湾海峡6~7级,阵风8~9级;中心经过海域10~12级阵风13~14级。

浪的影响

4~5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中东部将有4.0~7.0米巨浪到狂浪,闽外渔场将有4.0~5.5米巨浪,闽中渔场将有3.0~4.5米大浪到巨浪;平潭及以北沿海将有1.3~2.3米中浪。

省防指会商要求——————

一是沿海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注意关注台风“玲玲”发展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

二是位于东经121.5°以东的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4日16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1.5°以西的海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

三是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3日9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昨日夜里到3日白天,龙岩南平宁德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3日夜里到4日白天,沿海各市中雨,漳州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夜里到5日白天,福州、莆田和漳州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省防指将根据台风“玲玲”未来趋势

进一步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大家请做好防台风准备哦

(综合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福建防汛微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