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8月28日至29日,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副主任周北驹带领检查组一行7人到三明市大田县明查暗访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应急管理部到三明市明查暗访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永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田县广福矿业有限公司等4家矿山企业,重点询问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并对内页资料和作业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采取“说理式执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主动解读释义,指导企业进行隐患整改,以达到安全生产执法的示范、教育和培训目的。

国家应急管理部到三明市明查暗访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如工作面裂隙持续涌水来源不明;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发现的隐患没有整改记录,没有形成闭环管理;未按应急预案的要求配备应急物资;井下排水系统不完善,发生淹井;在不具备两个安全出口的情况下违规组织生产;尾矿库违规在坝前采砂筑坝;干滩长度不足等。

检查组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并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监管履职,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家应急管理部到三明市明查暗访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对此,三明市安办将按照国家和省上部署,以此次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大型活动、“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70周年大庆。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