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许珍华)从娱乐新闻中,许多粉丝知道周杰伦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而在福建,21岁的小张也患上这种病。发病两年多,小张从活蹦乱跳的小伙子变成了“石头人”。

小张来自泉州,21岁的他本该大学毕业后步入社会。可是从前年开始,他的腰部开始疼痛,慢慢扩散到整个腰椎和大腿,下肢也变得越来越僵硬,肌肉慢慢萎缩。到了去年,他的病情越发严重,下肢无法动弹,出行只能靠轮椅代步,衣食起居都要依靠家人帮忙。

“没想到短短几年,就变得像石头人一样。”小张很沮丧,别的年轻人都在外面打拼,而他只能躺着,什么也做不了。

今年8月,家人带他来到武警福建省总队医院。内二科主任医师李忆农检查发现,小张的髋关节、膝关节、脊柱等重要关节发生严重形变,本该能活动的关节都融合成一整块。

“经过诊断,小张患的是强直性脊柱炎。”李忆农介绍,小张双侧体髂关节基本融合,几乎看不到间隙,双髋功能都受到限制,这使得他腰背部变得僵硬。

李忆农说,这种病多发于青年男性,侵害脊柱和髋关节及外周关节,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迅速导致关节残毁,功能丧失,患者生活质量、工作能力都会受到严重影响。以目前的医学水平,这病没有治愈的可能,因此也叫做“不死的癌症”。

据了解,强直性脊椎炎不能根治,也没有特效治疗药物,不过,如果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一旦觉察腰部不知原因疼痛,脚后跟部位僵硬,要及时就医。”李忆农表示,在患者的内关节破坏还没有侵蚀到骨头时,在软组织炎症阶段或者在骨髓水肿阶段能够把炎症控制好,就可能阻止病变的进一步发展。

经过李忆农团队的积极救治,目前小张的病情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