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结合辖区实际,从多方面做出努力,踏踏实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防汛准备。

排查知底。峰尾镇组织力量对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等进行再排查,尤其是突出岩山公园山丘区域居民点、诚峰古民居旅游景点、临近地质灾害点住户以及河道两岸等薄弱环节防范和滑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定了诚平村3个、奎璧村2个等5个地质灾害重点管控点。

整治筑基。组织队伍依法拆除郭厝溪及各村庄道路周边60余处1000平方米鸡舍、鸭舍等违章搭盖,并现场清理建筑垃圾,恢复2000余平方米河岸线,为汛期稳定泄洪提供保证。另外,要求村级网格员紧盯险点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实演增效。镇村合力组织开展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实战演练,从而建设起洪涝灾害、地质灾害防御应对措施体系,确保充分发挥作用,真正实现预警信息及时到户、到人,从而压紧压实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村的基层防御责任。

选点固防。在全镇范围内选定了包括小学、村委会、敬老院在内的10处自然灾害避灾点,并配备必要的保障物资和生活用品,确保具备一定的转移安置能力。增强辖区自然灾害应对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