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世界遗产鼓浪屿家庭旅馆环境卫生,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近日,厦门市思明区联合鼓浪屿管委会、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等单位对辖区家庭旅馆进行重点排查整治。

检查组主要对家庭旅馆内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经检查发现,一是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待加强,个别客房未配置应急用品。二是许多家庭旅馆消防器材配置不全,即便配备了部分设施也无法使用,形同虚设。三是个别场所存在安全出口标志损坏、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等隐患,检查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对推动家庭旅馆的规范管理,优化辖区的旅游发展环境,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专项排查整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