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从今年8月中旬起,莆田市局在全局内开展“争当应急管理标兵,争做美丽莆田使者”活动。

在谈到开展该活动的初衷时,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玉水表示,今年是应急管理机构的改革年,也是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年。为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局营造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勇于争先工作氛围,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助力我市“美丽莆田”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广泛开展“争当应急管理标兵,争做美丽莆田使者”活动(简称“双争”活动)。

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争当应急管理标兵,争做美丽莆田使者”活动

活动内容

提升党建水平。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入手,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学习体会等,争取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积极打造具有应急管理特色的党建工作,深入挖掘、及时总结推广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具有良好示范效应和突出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典型案例。

争创亮点工作。以美丽莆田建设“五品牌、九行动”为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动工作理念、机制制度、方法措施等方面不断创新,持续优化审批服务、监管方式,着力提升全市安全水平。要在“创安全标杆”、“教育基地建设”、“蓝天救援队建设”等亮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培树一批叫得响、用得上的典型,努力在美丽莆田建设、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积极跑项争资。要将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认真研究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勇于攻坚克难,创新思路跑项目争资金,争取上级重点项目、重大资金的“落户”。

全力争取荣誉。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争取获得中央机关、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及其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争取获得各级各部门的表彰、奖励。

活动步骤

据了解,该活动由“日”到“年”,分成“日清→月结→季查→年评”,依次有序推进开展。

日清。由干部职工自行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本科室《每周工作动态表》制定的工作计划,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月结。由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组织开展。每月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组织一次月工作总结讲评,及时补缺补漏,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季查。由分管局领导组织开展。各分管领导每季度组织对分管科室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促科室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并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年评。由局考评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局成立由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考评工作小组。每半年组织一次对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每年组织一次总评,总评结果直接运用于年度考核中的工作实绩。

活动要求

为确保该活动落到实处,莆田市应急管理局提出如下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双争”活动是提升业绩、锻炼干部有效形式,市局各科室、单位要将这项活动作为今后的工作着力点,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要按照“双争”活动内容要求,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市局办公室汇总。

注重工作实效。要把“双争”活动与“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行政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活动见成效、见实效。

大力学习宣传。对活动中的先进典型,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要不断挖掘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学习,大力营造树先进、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应急管理标兵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