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投档最低分。即日起,考生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查阅参与专科批招生的各高校各专业投档最低分。

记者了解到,由于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呈现出专业倾向性明显、院校生源分布更加合理、院校的专业到位率较高等特点。

从投档情况看,大多数考生的专业倾向性比较明显,集中在几个专业类型,还有一些学生填报了不同院校的同一类专业。热门专业仍是大多数考生的首选。

业内人士指出,专科层次的考生更多以就业为导向,对专业要求比较高。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后,考生只要分数具有一定的优势,就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同时,考生还可兼顾选择自己喜欢的院校。

据介绍,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00%执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专科批常规志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