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年来,泉州市全面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民众参与的防震减灾新格局,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加强监测预报

先后完成全市18个地下流体前兆台站、20个地震烈度速报台站和5个强震台(阵)的建设,地下流体综合数字地震前兆观测台网规模位居全国地市级第一,台网运行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整体地震监测预报水平位居全省地市前列。

建设预警终端

2016年10月晋江率先建设地震预警信息发布试点项目并通过验收,为全省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全面实施提供样板经验;2018年在全市率先全面建设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至2019年5月已建成2500余处地震预警终端,完成预警终端三年建设任务的65%,预警终端建设数量居全省第一。

升级改造应急避难场所

累计投入5500万元用于避难场所的新建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共建成应急避难场所210处,其中Ⅰ类避难场所2处,Ⅱ类避难场所13处,Ⅲ类避难场所141处,普通类避难场所54处。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可供疏散面积约242万平方米,可疏散人数约106万人,避难场所数量、面积及配置的应急供水、供电、照明等设施数量均为全省之首。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