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为了深入挖掘中华古籍的深厚文化内涵,真正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10日,福建省图书馆馆藏珍贵古籍“晒宝”活动在正谊书院举行,吸引不少读者。

本次省图“晒宝”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中华传统晒书活动之一,以馆藏“海上丝绸之路”藏本为主要特色,现场“晒”出两部珍贵古籍:一是明淡生堂抄本《瀛涯胜览》,二是清乾隆刻本《金薯传习录》。其中《瀛涯胜览》为国人带来了西洋风景与域外见闻,该书曾于200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金薯传习录》则是清乾隆年间刊刻于福州的一部具有珍贵史料价值的中国古代农业典籍。

为配合此次活动,省图书馆还在现场陈列展出《福建省图书馆馆藏稀见书目书志丛刊》《闽茶文献丛刊》《多宝塔碑》等馆藏文献研究整理与开发成果,用行动践行文献为社会所利用的开放理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