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加强危大工程管控。继续以高压态势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施工机械等危大工程的管控力度,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危大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动态更新危大工程清单,制定、执行“超规”工程监管计划,对安全生产管理差的企业进行差异化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执法力度,有效防控施工现场重大安全风险。

加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分析总结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组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事故处理与责任追究情况,以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存在问题和主要工作措施等。

加强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开展建筑工地“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建设系统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有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防汛备汛工作。在台风暴雨前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重大危险源项目进行摸排,督促各方参建责任主体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和隐患整治工作,做好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及时转移人员,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在区管房建市政工程、二次装修改造工程全面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问题,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时限等内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警示通报和约谈制度,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依法责令停工整改,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