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刻吸取“7•19”河南三门峡市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教训,推动化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8月6日,厦门市思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14家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培训会上,大队培训讲师林乐坦首先结合近年来化工企业爆炸和火灾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详细讲述消防安全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识别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处置初期火情、火灾应急疏散、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安全。

培训会后,大队结合培训的内容设定场景。现场由文屏加油站人员进行演练,其他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假设天气炎热,气温过高,加油过程中因操作不慎导致起火,大火迅速蔓延。加油站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拉响警报,迅速进行疏散逃生,划分警戒线,并向119报警求救,同时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运用灭火器、消防沙对火灾进行初期的扑救。

接警后,厦禾消防中队出动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到场,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火情侦查情况和现场火势进行灭火救援。一部分人员在加油机东侧对火势进行堵截,并单干线出两只泡沫枪对火点进行冷却,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扩大。经过所有参战队员及加油站全体人员争分夺秒的战斗,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与演练突出加油站平时对事故处置的程序性,检验了全体指战员对紧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